图录号/艺术家:

书法 立轴 水墨纸本

图录号:24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书法 立轴 水墨纸本
图录号:
248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吴梅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5×3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76437
USD:10170 GBP:0 EUR:7458

拍卖公司:
精诚所至
拍卖会名称:
2018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15日
备注:
钤印:瞿安制谱(白文)款识:录鹿潭水云楼词,鹿潭与剑人皆工长短句,世称二蒋,后客死吴江舟中。问渔同学兄正,瞿安弟吴梅书于斜街老屋。
声 明:
▲释文:记倒离尊。断崖野树围孤店。翠帘风黯。客去春寒减。 雁背征帆。渐渐斜阳淡。归程暗。柁楼灯闪。犹系东湖缆。——点绛脣说明:江问渔上款。作者简介:吴梅(1884-1939),字瞿安,号霜厓、厓叟等,江苏长州人。室名奢摩他室、百嘉室。工诗词古文,读曲。早年名动南社,任东吴大学教习,主持存古学堂。辛亥后,任南京第四师范、上海民立中学教席。1917年后,历任北京大学、东南大学教授,主讲古乐曲,为我国曲学大师。他的弟子既有名教授大作家又有梨园界的大师,如朱自清、田汉、郑振铎、齐燕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梅兰芳、俞振飞。著有《中国戏曲概论》等。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