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张宗讷像 镜心 纸本

图录号:11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张宗讷像 镜心 纸本
图录号:
113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蒋兆和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50×26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234163
USD:31050 GBP:0 EUR:22770

拍卖公司:
重庆尚文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张宗讷藏国立北平艺专师生书画专场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4日
备注:
款识:蒋兆和先生画张宗讷女士像,后学金运昌拜观敬题。钤印:金运昌(朱文)
声 明:
蒋兆和(1904-1986),20世纪中国现代水墨人物画的一代宗师,中国现代画坛独领风骚的艺术巨匠。蒋兆和学贯中西的代表作《流民图》,以其前所未有的宏大、悲壮,以浑厚有力的笔触揭示了大师至真至善的人性,倾泄着对战争的愤怒,表达了对正义与和平的呼唤,为现代中国水墨人物画在世界艺坛上确立了光荣的地位。蒋兆和是“五四”运动以来极具变革思想的艺术家之一,中国现代著名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为徐悲鸿写实主义绘画体系的重要人物,是现代中国画派(现代相对画派或相对派)的代表性画家之一。在徐悲鸿先生的影响下,他集中国传统水墨技巧与西方造型手段于一体,在“写实”与“写意”之间架构全新的笔墨技法,由此极大地丰富了中国水墨人物画的表现力,使中国的水墨人物画由文人士大夫审美情趣的迹化转换为表现人生、人性,表达人文关怀,呼唤仁爱精神的载体。蒋兆和在水墨人物画领域中把中国画特有的造型魅力最大化,使中国的现代水墨人物画一跃而并立于世界现实主义绘画的行列。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