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蒋国榜 题况周颐旧照等五帧

图录号:28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蒋国榜 题况周颐旧照等五帧
图录号:
2805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卡纸23×15cm;卡纸21.5×12cm;卡纸18×11.5cm;卡纸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首届摄影及电影艺术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蛋白照片二帧、银盐纸基三帧(带卡纸)

识文:1.蕙风先生遗象。丁卯(1927年)仲冬哲嗣又韩见贻,江宁后学蒋国榜谨署。
2.先贤榘矱。干翁老伯经理遗象。世愚侄蒋国榜熏沐荐祀。
说明:此为蒋国榜题字及旧藏照片五帧,二帧为况蕙风及“干翁老伯经理”(其一带原装函套),另三帧为园林照片,分别由杭州西湖二我轩照相馆、上海先施照相部、嘉兴同益照相馆、汉口永清馆摄制,时间集中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附手书潘德与简介一页。

像者简介:况周颐(1859~1926),原名周仪,字夔笙,一作葵生,号蕙风、玉梅词人、阮厂、阮堪等。广西桂林人。光绪五年举人授内阁中书,与王鹏运同官。工诗词书法,与王鹏运、朱祖谋、郑文焯称“四大家”。
跋者简介:蒋国榜(1893~1970),字苏庵,回族,江苏南京人。工诗文、书师汉魏。喜好书画、金石、碑帖等。民国三年与王一亭、哈少夫等合资修葺嘉兴烟雨楼。平素乐助公益事业,晚年随马一浮游,常居杭州西湖。
照相馆简介:1.汉口永清馆,日本人投资的照相业洋行,曾发行明信片,20世纪20年代时尚存。
2.嘉兴同益照相馆,广东人吴姓在嘉兴北大街开设,孙中山民国元年曾在该馆摄半身像。
3.上海先施照相部,位于上海南京路浙江路角先施公园内,约成立于1917年。
4.杭州西湖二我轩照相馆,成立于光绪年间,创始人余寅初,是杭州最早使用电光照的照相馆。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