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胡适 黄朝琴旧藏胡适文献六种

图录号:280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胡适 黄朝琴旧藏胡适文献六种
图录号:
2802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7×12.5cm;15.5×11.5cm;11×8cm×2;8×5.5cm;8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首届摄影及电影艺术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银盐纸基二帧、蛋白照片二帧、名片二张

说明:黄朝琴题跋、旧藏。
此为胡适旧照片四帧、名片二张,包括胡适全家福、胡适与徐悲鸿夫妇合影、胡适与黄朝琴的太太合影等,时间多集中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是胡适出任民国驻美大使、北京大学校长期间的点滴见证。
照片尺幅较大,且品相完好,部分照片,如胡适全家福,有众多出版,广为人知。
其中一帧照片,背后有民国外交家、台北市长黄朝琴亲笔批注,写道“这个女人是我的太太,驻金山总领事黄朝琴证明”。

像者简介:胡适(1891~1962),原名洪骍,字希疆,改名适,字适之,安徽绩溪人。1910年留学美国,先后入康奈尔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研究院,分别获文学士及哲学博士学位。1917年回国,任北京大学教授,参加编辑《新青年》,为新文化运动著名人物之一。历任中国公学校长、北京大学校长、中央研究院院士。1949年赴美。
跋者简介:黄朝琴(1897~1972),字兰亭,台湾台南人,民国驻旧金山、加尔各答总领事,台北市市长,台北市参议会会长,台湾第一银行董事长。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伊利诺大学毕业,曾创办《台湾民报》。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