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犹太新娘 蚀刻铜版画

图录号:15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犹太新娘 蚀刻铜版画
图录号:
1503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伦勃朗·哈尔曼松·凡·莱因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24.5×1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32413
USD:4313 GBP:0 EUR:3163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2018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最后的荣光—欧洲大师及西方现代艺术
拍卖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备注:
出版:《rembrandt and the Egnlish Painter-Etchers of the 19th Century》P107,stiftung Museum Schloss Moyland。
声 明:
伦勃朗·哈尔曼松·凡·莱因(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 1606-1669)是欧洲17世纪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画家。伦勃朗早年从师P.拉斯特曼,1625年在家乡开设画室。画作体裁广泛,擅长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宗教画、历史画等领域。荷兰的“黄金时代” 与17世纪大多数荷兰大师不同,伦勃朗的作品具有广泛的风格和丰富的题材,从肖像和自画像到风景、题材场景、寓言和历史场景、圣经和神话主题以及动物研究。他艺术上的成功源自当时的社会财富和文化成就高度繁荣时期,历史学家称之为“荷兰黄金时代”。当时荷兰艺术(尤其是荷兰绘画)虽然在许多方面与主导欧洲的巴洛克风格相悖,但却极其丰富和创新,并产生了重要的新流派。像许多荷兰黄金时代的艺术家,如德尔夫特的简·弗米尔(Jan Vermeer)一样,伦勃朗也是一位狂热的艺术收藏家和经销商。伦勃朗从未出国,但他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在意大利学习过的意大利大师和荷兰艺术家的影响,比如彼得·拉斯特曼(Pieter Lastman)、乌得勒支加拉维斯特(Utrecht Caravagsts)和佛兰德·巴洛克·彼得·保罗·鲁本斯(Flemish Baroque Peter Paul。 伦勃朗蚀刻版画《犹太新娘》伦勃朗的蚀刻和绘画在他的一生中都很受欢迎,直达现在仍然受国际买家追捧,受众市场及市场价格稳定。这幅蚀刻铜板画《犹太新娘》也是全世界各大知名博物馆馆藏不可或缺的作品,伦勃朗版画全集中也从来不乏此件作品。 《犹太新娘》的主角以斯帖是伦勃朗的第一任妻子萨斯基亚·尤伦堡(SaskiaUylenburg)做为他的创作模特。以斯帖是《圣经·旧约·以斯帖记》中的女主角,是公元前五世纪中期的古代波斯的王后。她是一名美丽善良的犹太女英雄,她为了挽救在波斯境内的犹太人的性命,运用自己的智慧,在当时波斯王的面前揭露了波斯宰相哈曼的阴谋,使得哈曼获得被绞死,粉碎了哈曼阴谋消灭波斯境内犹太人的罪恶计划。这幅作品表现犹太王后以斯帖即将接近亚哈随鲁王,揭露哈曼谋杀犹太人的意图。 大都会博物馆珍藏未完成版《犹太新娘》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有一版不同的蚀刻铜版《犹太新娘》,是一幅未完成的半身像。这幅作品我们可以作为对伦勃朗版画的制作进行深度对比研究的范本。在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有另一幅关于圣经中犹太新娘题材的著名油画《亚哈随鲁和哈曼在以斯帖的筵席上》(1660年)。画中有三个人物在宴会上,右侧的以斯帖说完话就忐忑不安地放下双臂,国王王的嘴唇因愤怒而撅起,哈曼的姿态则显示出厄运即将降临的感觉。国王和他的大臣之间隔着很远的距离,而国王和王后以斯帖则挨着坐在画面的右侧。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