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书法 立轴 纸本

图录号:14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书法 立轴 纸本
图录号:
147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郑诵先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45×2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23416
USD:3105 GBP:0 EUR:2277

拍卖公司:
重庆尚文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重要藏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4日
备注:
款识:市中先生雅正,癸未冬松泉居士世芬。钤印:郑世芬(白文)
声 明:
释文:朝发鼓阗阗,西风猎画旃。故乡飘已远,往意浩无边。锦水细不见,蛮江清可怜。奔腾过佛脚,旷荡造平川。野市有禅客,钓台寻暮烟。相期定先到,久立水潺潺。江上有微径,深榛烟雨埋。崎岖欲取别,不见又重来。下马未及语,固已慰长怀。江湖涉浩渺,安得与之偕。郑诵先(1892-1976),原名世芬,字诵先,号研斋,别号勉堪,晚年以字行。四川富顺人。现代诗人、书法家。精研文史,工诗词及骈、散文,尤擅书法。各体俱能以草书见长,晚年尤喜章草,所作兼取汉碑和“二爨”笔意,苍劲雄浑,气魄宏大,呈自家风貌。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及在专业报刊发表,被收入《全国第一届书法篆刻展览作品集》等。五十年代在北京与张伯驹等人组织“北京书法研究社”,任秘书长。晚年又将《爨宝子》、《爨龙颜》等碑的用笔融汇到他的草书中,风格更加浑厚苍莽、潇洒飞动。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