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 山水 书法 成扇 设色、水墨纸本

图录号:61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 山水 书法 成扇 设色、水墨纸本
图录号:
612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金南萱 沈尹默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8×48cm×2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3903
USD:518 GBP:0 EUR:380

拍卖公司:
广东小雅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备注:
钤印:南萱(白)、金(朱)、沈尹默印(白)款识:1.罢钓江干底不归,山头老屋望依稀。斜风细雨簑衣乐,肯学夷齐去采薇。南萱。2.葛洪天今之观飞白为大字之冠,古今第一。欧阳询《道林之寺》寒俭无精神。柳公权《国清寺》,大小不相等,费尽筋骨。裴休率意写碑,乃有真趣,不陷丑怪。真字甚易,唯有体势难,谓不如画算,其势活也。尹默。
声 明:
沈尹默(1883-1971),原名君默,浙江吴兴人。学者、诗人、书法家、教育家,曾与陈独秀、李大钊、鲁迅、胡适等同办《新青年》杂志。民国初年,书坛就有“南沈北于(右任)”之称。北京大学、北京女子师范大学、辅仁大学教授,北平大学校长、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上海文联副主席。金南萱(1904-1989),女。生于杭州著名的收藏世家。在重庆期间住在沈尹默家。1946年,抗战胜利,沈尹默回到上海,金南萱也带着两个孩子到上海。在上海,金南萱开办画展,沈尹默为其捧场,又是题字又是张罗,对金南萱大加扶持。沈尹默曾送了自己的100幅字给金南萱,告诉她日子过不下去时,可将这些字卖掉换钱。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