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 书法 四屏 水墨纸本

图录号:1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 书法 四屏 水墨纸本
图录号:
108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吴大澂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79×47cm×4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136595
USD:18113 GBP:0 EUR:13283

拍卖公司:
广东小雅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艺苑集珍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备注:
钤印:吴大澂印(白)、恪斋(白)款识:逸民:“伯夷、叔齐、虞仲、夷逸、朱张、柳下惠、少连。”子曰:“不降其志,不辱其身,伯夷、叔齐与!”谓:“柳下惠、少连,降志辱身矣,言中伦,行中虑,其斯而已矣。”谓:“虞仲、夷逸,隐居放言,身中清,废中权。我则异于是,无可无不可。”大师挚适齐,亚饭干适楚,三饭缭适蔡,四饭缺适秦,鼓方叔入于河,播鼗武入于汉,少师阳、击磬襄入于海。周公谓鲁公曰:“君子不施其亲,不使大臣怨乎不以。故旧无大故,则不弃也。无求备于一人。周有八士:伯达、伯适、仲突、仲忽、叔夜、叔夏、季随、季騧。”品三大兄大人鉴正,恪斋吴大澂。
声 明:
说明:上款人叶为铭(1866-1948),又叶铭, 字盘新,又字品三,号叶舟,徽州新安人。西泠印社创始人之一。善书,精金石考据。治印宗法秦汉。吴大澂(1835-1902),初名大淳,字止敬,又字清卿,号恒轩,又别号白云山樵、愙斋、郑龛,江苏吴县人。善画山水花卉,书法精于篆籀,金石收藏丰富,精于鉴别和古文字考释。同治七年(1868)进士。历任编修,陕、甘学政,河南、河北道员,太仆寺卿,太常寺卿,通政使,左都御史,广东、湖南巡抚。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