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 寿星公 镜片 设色纸本

图录号:5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 寿星公 镜片 设色纸本
图录号:
54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张大千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8×34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754525
USD:100050 GBP:0 EUR:73370

拍卖公司:
广东小雅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艺苑集珍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备注:
钤印:张爰之印(白)、大千居士(朱)、摩耶精舍(朱) 、大千豪发(朱)款识:煌煌南极老人星,长代虚皇梦锡龄。三尺形躯身首半,过头柱杖挂丹经。六十九年重九摩耶精舍题似效义贤姪留阅,愚叔八十二叟爰。
声 明:
说明:上款“效义贤侄”,即张大千四哥张文修(1885-1972)的学生张效义,跟随张文修学习中医。张大千定居台北之后,张效义即照顾大千健康及生活琐事,犹如“摩耶精舍”总管,大千于1983年过世不久,张效义也去世。由于张文修与张大千兄弟情笃,因此大千视张效义为亲人而称“贤侄”。张大千有兄弟十人及一位姊姊,张文修排行第四,19岁即考取秀才,文名著于乡里,大千少年之国学诗词、音律及书画启蒙,受四哥影响最深。张文修在资中张孟筠家教家塾时,大千也随往读书数月,并随四哥游览山水名胜,开拓眼界。大千19岁时被土匪绑票,不得已当了“百日师爷”而被捕入狱,也是四哥张文修搭救保释方得平安归来。而张文修亦以“中医”闻名,誉满京、津、蜀、沪,为“四川四大名医”之一。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