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书法 镜片 水墨纸本

图录号:18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书法 镜片 水墨纸本
图录号:
182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古龙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35×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119683
USD:15870 GBP:0 EUR:11638

拍卖公司:
广东小雅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民国政要 文人书画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备注:
款识:问兄掌中何握有双刀,扫尽人间无数。大哥大嫂,古龙。牛哥。
声 明:
说明:上款人牛哥牛嫂。古龙(1938-1985),著名武侠小说家,新派武侠小说泰斗,与金庸、梁羽生并称为中国武侠小说三大宗师。代表作有《多情剑客无情剑》、《绝代双骄》、《英雄无泪》等。古龙全家1950年从香港迁到台湾,在美军顾问团担任图书管理员。他任图书管理员那年,台湾作家、漫画家李费蒙和冯娜妮结为了连理,他们的笔名是“牛哥”、“牛嫂”。牛嫂是古龙的校友,她是张学良拜把兄弟冯庸的女儿。她回忆那时的古龙时提到:“我们认识了当时还一文不名的古龙,古龙是我中学的校友,他尊称我为学姐,也叫我‘古龙的妈’”,“他爽朗的性格以及好酒量,与我们夫妇特别投缘,与他聊天不会感到无趣。因而他来我们家的次数也最勤,渐渐地我们夫妇把他列为共饮时的第一人选,以后我对他也有了一份特别的关照。”台湾著名武侠作家诸葛青云曾说,“如果古龙死过一千次,牛嫂一定救他九百九十九次。”古龙曾回忆,自从童子军时代,就经常被牛哥牛嫂“臭”。他回忆,牛哥“不但喜欢‘臭人’,而且很会‘臭人’,一件明明是‘无中生有’的事,只要被他沾到一点边,经过他添酒加醋之后,好像变成‘确有其事’了。”牛哥夫妇对古龙十分照顾,让从小就遭遇家变的古龙感受到家庭温暖。古龙曾说,“小李飞刀”就以牛哥为原型。而幼年就被抛弃、孤独流离的剑客阿飞,则是古龙自己的写照。至于对阿飞理解照顾的孙小红,自然就是冯娜妮的化身。孙小红是李寻欢的第二个恋人,冯娜妮也是牛哥的第二任妻子。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