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福建东南> 2017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古质今妍·当代漆艺专场>约60年代 60年代|印锦花鸟四条屏风 (四件套)
图录号/艺术家:

约60年代 60年代|印锦花鸟四条屏风 (四件套)

图录号:20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约60年代 60年代|印锦花鸟四条屏风 (四件套)
图录号:
204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76×4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福建东南
拍卖会名称:
2017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古质今妍·当代漆艺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10月28日-29日
备注:
声 明:
木制漆器尺寸相同《物原》载:禹作屏。这是传说中关于屏风的最早记录。屏风的使用在西周初期即已开始。《史记·孟尝君列传》中则有“孟尝君待客坐语,而屏风后常有侍史,主记君所与客语”的记载。《三礼图》说,屏风之名出于汉世,故班固之书多言其物。历经汉、晋、唐、宋的不断发展,到明清两代,屏风已经成为了十分习见的家俱,更是富贵之家室内不可或缺的装饰品。此围屏共四扇,精选实木制就,双面采用大漆工艺,图式各异。顶部底部均饰花卉纹,色泽深沈静穆,包浆莹润醇厚,结构稳重,运用了多种工艺综合制作而成。正面围屏屏心界双层印锦,以朱红印锦为底,上雕金锦祥鸟及四季花卉,寓意吉祥美好,显示出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的气派,边缘绘有银漆花草纹。围屏反面黑漆地,以金漆、彩绘等饰山水图,高山流水、琼楼玉宇、松林缭绕,意境深远。整器雕饰精美,保存完好,较为难得。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