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王雪涛 大吉图

图录号:65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王雪涛 大吉图
图录号:
651
年代:
艺术家:
王雪涛
材质:
立轴 纸本设色
作品分类:
尺寸:
134×32.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天津同方
拍卖会名称:
2017年同方国际15周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鸡年大吉》第二期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7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中国花鸟画大师——王雪涛画集》,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花鸟大师——王雪涛画集》。[题识]庚辰秋月写扵天风阁晴窗,雪涛。

[钤印]迟园(朱)、王雪涛印(白)今年是农历丁酉年鸡年,鸡年画鸡,鸡呈福祥!

《韩诗外传》中记载鸡有五德:“文”有“升官”和获取功名之喻;足傅距者,称为“武”,公鸡成为武将的象征;敌在前而敢斗,称为“勇”;见食相呼者,称为“仁”;守夜不失时者,称为“信”,俗语有“天鸡报晓天下知”之说。若人能具备此“五德”,便是几近于完人了。所以作为长盛不衰的画题,“鸡”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期许。当然,“鸡”本身与“吉”谐音,故有“大吉”、“吉祥”之义,故鸡这个形象被赋予了很多美好的寓意。

灵猴走,金鸡来!母子鸡带大家温情,雄鸡带来勇气,雏鸡给予人们生命的力量,群鸡则是欣欣向荣的富贵人家。所以我们对鸡的信仰已经深深的渗透在文化传承中,已在社会生活中形成影响人们精神生活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