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层岩叠峰 英石摆件

图录号:13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层岩叠峰 英石摆件
图录号:
131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45×7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天津同方
拍卖会名称:
2017年同方国际15周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奇石-山石专场》第一期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7日
备注:
声 明:
太湖石又名窟窿石、假山石,是一种石灰岩,有水、旱两种,最早眼宛转险怪势,形状各异,姿态万千,通灵剔透的太湖石,其色泽最能体现“皱、漏、瘦、透”之美,其色泽以白石为多,少有青黑石、黄石。尤其黄色的更为稀少,故特别适宜布置公园,草坪,校园,庭院旅游景色等,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灵璧石出自于安徽灵璧县,灵璧自古出奇石,明朝时,即作为贡品进贡朝廷。灵璧观赏石分黑、白、红、灰四大类一百多个品种。其中以深色者最具特色。石体融“透、漏、瘦、皱、蟠、色”,以及音韵等诸多美学要素,为灵璧石自身所独具,诸美毕臻,美轮美奂,无愧“天下第一石”之美称。

英石属沉积岩中的石灰岩,主产于广东北江中游的英德山间。山石较易溶蚀风化,形成嶙峋褶皱之状;英石本色为白色,因为风化及富含杂质(如金属矿物铜、铁等)而出现多色泽,有黑色、青灰、灰黑、浅绿等色,常见黑色、青灰色,以黝黑如漆为佳,石块常间杂白色方解石条纹。英石是传统四大园林名石之一,也是传统文房供石的主要代表品种。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