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周宝庭作 高山石天犬把玩件

图录号:45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周宝庭作 高山石天犬把玩件
图录号:
454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7.3×2.6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福建东南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石韵清玩——寿山石雕精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10月30日
备注:
声 明:
此天犬把件意趣生动,刻工流畅,既有东门派尖刀深刻、剔透灵巧的风格,又有西门圆刀薄意、古朴典雅的韵味。整个作品传统中透着新意,大度不遗细节,细腻不失圆润,古朴而无匠气,实为鉴藏之佳品。通体半透明,朱红的肌体布满色泽各异的红色斑点,点中偶现金砂,令人爱不释手。

周宝庭(19071989),小名依季,又号异臂,福建福州人。15岁时,到寿山石雕“东门派”名艺人林友清处学艺,后又拜郑仁蛟为师,郑仁蛟临终还以平生技艺结晶《古兽图稿》相赠。周宝庭擅长仕女与印钮、古兽雕刻,作品既有东门派尖刀深刻、剔透灵巧的风格,又有西门圆刀薄意、古朴典雅的韵味,被称为“周派”石雕。1983年,他创作的《蛇湖石金锷龙》等8件(套)作品被中国轻工业部征集为工艺美术珍品收藏。1985年7月,他又创作出一套精美的《二十八古兽印钮石章》,获得当年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珍品金杯奖,并被国家收藏。1997年8月17日,他创作的兽钮石雕《犀牛望月》被选入由国家邮电部批准发行的首套(4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福建地方选题邮票—《寿山石雕》特种邮票中,登上了“国家名片”。生前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工艺美术大师。

附:福州石雕厂珍品证明书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