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郑孝胥 袁培基 行书 山水

图录号:24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郑孝胥 袁培基 行书 山水
图录号:
247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成扇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9×4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福建静轩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闽籍书画
拍卖时间:
2016年10月23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太夷培基画印丁沙
题识:秉澄仁兄雅属孝胥
背面:宿云升晓峰幽涧落风泉秉澄先生雅属平江袁培基郑孝胥(18601938)?闽县(今福州)人。字太夷,号苏戡,又称海藏。清光绪八年(1882年)解元,曾历任广西边防大臣,安徽、广东按察使,湖南布政使等。辛亥革命后以遗老自居。工诗,善画松,古苍浑穆,可与陈宝琛并驾。书法豪放。著《海藏楼诗集》。书法工楷、隶,尤善楷书,取径欧阳询及苏轼,而得力于北魏碑版。所作字势偏长而苍劲朴茂。为诗坛“同光体”倡导者之一。居三坊七巷的衣锦坊洗银营14号。
袁培基(18561943)?吴县人。字幼辛,号雪庵居士、雪庵叟。居木渎下沙塘,是民国时期吴中的山水画家。袁培基生于书香门第,其父为清末秀才,曾拜谒吴大澄于双林巷,切磋画艺。因见吴大澄画山水功力浑厚,秀逸苍古,棋高一着,才致力于山水,追宗黄公望、沈石田一路。但其又喜创稿,不拘于古人范本,常交游于真山真水间。故落笔不凡,构图时出新意,自得天机造化的真趣。但终因出门不多,见识尚有局限,故而直至晚年,画风变化不大,似少大家风姿。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