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紫气东来

图录号:3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紫气东来
图录号:
301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8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福建运通
拍卖会名称:
运通拍卖•闽南专场第22期拍卖会
专场名称:
锦石秋云——观赏石专场2
拍卖时间:
2016年07月17日
备注:
声 明:
太湖供石

(四)“锦石秋云”——观赏石专场2
太湖石因盛产自太湖地区而古今闻名,有名窟窿石、假山石,由石灰岩遭到长时间侵蚀后慢慢形成,分有水石和干石两种。太湖石形状各异,姿态万千,通灵剔透,最能体现“皱、漏、瘦、透”之美,其色泽以灰色为多,白色、黄色甚为少见,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灵璧供石因产在安徽省灵璧县而得名。早在《尚书·禹贡》中,就有徐州上贡“泗滨浮磬”的记录。另据《枸橼篇》载“泗水之滨多美石”。这里的泗滨美石,就是人们所称的灵璧供石。灵璧供石大都形状奇特,色泽艳丽,纹饰美观,质地坚韧,具有观赏收藏价值。
英石,又称英德石,产于广东省英德市。英石具有悠久的开采和玩赏历史,宋代的《云林石谱》就有相关记载,并被列为宋代皇家贡品。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被列为中国四大园林名石之一。
无论是太湖、灵璧、英石或其它的奇石品种,都会带给人们一种对美好生活与壮丽山河的追求向往,即使是一款不起眼的小小纪念石甚或一捧沙土,都可以成为我们寄托情感的所在。石头虽小,但情寄深远。从赏石中为自己带来无穷的乐趣,从赏石中感悟到自然的奥秘与自古的讫桑。园无石不秀,厅无石不华,居无石不安,斋无石不雅。借此,本公司春拍推出此赏石小专场,以结藏界朋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