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乾隆 霁红釉盘

图录号:36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乾隆 霁红釉盘
图录号:
363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直径2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八益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成都市人民南路二段80号锦江宾馆贵宾楼 三楼四川厅
拍卖时间:
2016年05月07日-08日
备注:
声 明:
“大清乾隆年制”六字三行篆书款本品为清宫经典品类,终清之世皆见烧造,为每年大运瓷器必备之列。造型端庄周正,釉水凝厚莹亮;盘口沿处色浅,呈白色,形成“灯草口”之效果。圈足修削工整,无聚釉垂流之患,底书“大清乾隆年制”篆款。
霁红釉的烧造一直是景德镇窑业技术的核心之一,烧造出成功完美之作甚难,清中期《景德镇陶歌》有云“官古窑成重霁红,最难全美费良工。”乾隆皇帝对此颇为心思,根据《清档》记载,乾隆二年“十月十三日,太监毛团、胡世杰、高玉交霁红靶碗一件……奉旨∶以后烧造瓶、罐、碗、盘、锺、碟等物,俱照此霁红靶碗釉水勉力烧造。”由此可见,霁红釉一直是清宫最为重视的品类之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