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密林遮屋 镜心 水墨泥金笺纸本

图录号: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密林遮屋 镜心 水墨泥金笺纸本
图录号:
6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王冕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48×52.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二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备注:
录文:■(密)林遮屋,款识:■斋寂,王冕。钤印:元章(朱文)
声 明:
王冕(1287-1359),字元章,号煮石山农、亦号饭牛翁、会稽外史、梅花屋主、九里先生、江南古客、江南野人、山阴野人、浮萍轩子、竹冠草人、梅叟、煮石道者、老村、梅翁等。元代著名画家、诗人、篆刻家。此图采用深远与高远之法为之,前景绘出蜿蜒流淌的河水,近岸处为层层松软的土坡水中露出浅石,与随风摆动的芦苇丛。几株高大的树木生长在土坡上,树干倾斜,枝叶茂密,参天蔽日。树阴下轩榭临流,其中有二人对坐,畅叙幽怀。建筑后为山坡与浓密的树林。再往后,以长披麻皴画出峰崖万仞和飞瀑千尺。整个画面用笔老到,给人以山水相依,林木葱茏之感。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