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关山阵阵苍 镜心 纸本

图录号:4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关山阵阵苍 镜心 纸本
图录号:
48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石鲁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9×6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3122172
USD:414000 GBP:0 EUR:303600

拍卖公司:
重庆尚文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梦远堂藏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4日
备注:
款识:关山阵阵苍。石鲁习作,检赠光钰远香同志,七四年春建吴题于成都。钤印:冯建吴(白文)、太虞(白文)
声 明:
注:本作品经石鲁先生家属鉴定为真迹精品,拟收录出版于《石鲁全集》。此画为标准的四尺斗方,画面以微妙的笔墨变化在平正中求庄重。大山苍苍,大岳连绵。石鲁先生施以泼辣姿肆的笔墨,大块分割画面,更做到墨彩辉映。石鲁的笔墨显得足够的自由,用自家法门。此时,皴法、笔法、墨法等皆已不重要,展示的是完全的性情与豪迈,画面尤为气韵生动。清代张庚论画面气韵有云“有得于笔者,得有于墨者,有得于意者,有得于无意者。”同时,张庚强调,“得于无意者最为上”。石鲁所作《关山阵阵苍》一画韵味无穷,气势恢宏,完美的体现了“发于无意”的理念。此画款识是石鲁的胞兄冯建吴所为。款识有述:“石鲁习作检赠光钰远乡同志,七四年春建吴题于成都”,是年,石鲁先生53岁。《关山阵阵苍》可喻为二冯昆仲之间共同艺术才情的完美诠释。亦是一段师生情谊的充分证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