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书法 镜片 水墨纸本

图录号: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书法 镜片 水墨纸本
图录号:
1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王福厂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31.5×3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364253
USD:48300 GBP:0 EUR:35420

拍卖公司:
广东小雅斋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同一藏家王福厂作品
拍卖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备注:
钤印:王褆(白)、福厂六十岁后书(朱)款识:百寿文。丁亥季秋之月既望,书为潜园主人四十诞辰纪念。福厂居士王褆。
声 明:
▲王福厂(1879-1960),名禔,原名寿祺,字维季,号福庵。民国时期印坛名家,西泠印社创始人之一,印艺居西泠印社四位创始人之首。王禔篆刻,初从秦汉入手,旋深邃于浙派,兼及明清各家。前期创作面目众多,既有深厚苍劲如小松、曼生之作,又有稳健茂密如让翁、悲庵之趣。40岁以后,博采众长而逐渐形成自己的面貌,白文醇厚蕴藉,朱文秀逸圆劲。特别是铁线篆,凝练委婉,如洛神临波,嫦娥御风。王氏刻侧款,书体随印面字义而变,尽洗靡曼,独标清丽,集绵渺之思,有韶倩之致。1920年,由唐醉石推荐到北京,与唐氏一同供职于国民政府印筹局任技正,印艺名震京华,“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印”及五院印筹,皆为王禔所篆。解放后为中国画院画师。王福厂的书法也颇有成就,尤精于篆隶。凡金文、 碣、玉箸、秦权、汉碑额无不涉及,特别是小篆,结体典雅朴茂,用笔遒劲馨逸,其所篆《说文部目》向为行家肯定,是学习秦篆的极好教材。其以小篆笔法写大篆书体,节涩不滑,刚柔相济,错落有致,别有一番韵味。王禔隶书取法汉碑,参以篆笔,故蚕头蓄敛,燕尾不露,苍古外观,隽秀内蕴,耐人寻味。著有《王福庵书说文部目》《王福庵篆书咏怀诗》《糜砚斋印存》《说文部首检异》《糜砚斋作篆通假》等,并集各家刻印辑为《福庵藏印》。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