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涂克 1982年作 清西石林

图录号: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涂克 1982年作 清西石林
图录号:
5
年代:
艺术家:
涂克
材质:
纸本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20×3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江苏嘉恒
拍卖会名称:
江苏嘉恒 2006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传统经典油画 总成交额:384.01万元 成交率:60%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涂克 广西人。原名涂世骧,笔名绿笛。1935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油画系。历任《苏中画报》社社长、《江淮画报》社副社长、《山东画报》社美术主任、上海文化局美术处处长、上海美专教务长兼油画雕塑系主任、上海美术设计公司经理、上海画报秘书长、广西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主席、广西文联副主席等职。是中国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美学家、作曲家、亚热带色彩画派创始人。
涂克对油画、油墨画、水彩画、水墨画、版画、竹笔画等都有较深的研究和造诣。早年以人物画创作为主。代表作有《将军第一快速纵队的毁灭》、《淮海战役》、《分浮财》、《马归原主》、《黎明时的短休息》、《贫雇农小组会》、《缝新衣》、《春耕》等,其中后三幅作品曾于1949年在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美展后,于同年被国家选送莫斯科参加国际造型艺术展览。
六十年代初,他开始注力于油画风景的研究和探索,并创立了"亚热带画派",有"涂克的绿色世界"之称。风景画代表作有《江南的春天》、《我的家乡》、《翠绿抱沁泉》、《静静的漓江》、《漓江恋》等。
出版画册有:《江淮之波》、《涂克画册》、《涂克画辑》和《桂林山水》等。
他的画作或作品除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南京、江苏、广西等各地展出外,还在莫斯科、东京、纽约等地参加了联展和个展,并深爱好评。
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南京军事博物馆、广西博物馆、江苏博物馆以及美国的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收藏他的美术作品有158幅。日本东京的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家收藏他的油画作品60多幅。
《中国艺术家辞典》、《中国当代名人录》、《二十世纪中国名人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和《世界华人艺术家辞典》均有他的艺术成就的辞条。《世界名人录》、《世界华人美术名家年鉴》、《中国当代美术书法家英汉辞典》、《中国当代文艺名人辞典》、《世界传世名书画法鉴赏》等均有他的介绍。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